先來看看媽媽的代表作~~嘉德利亞蘭吧!


 


媽媽種很多這種蘭花,


 


每年都開很多,她也很有成就感^^b


 


 



 




 




 


 


但她種的國蘭卻始終不曾開過花,


 


四五年有了吧!


 


終於媽媽受不了了要丟掉,


 


想想我的面北露台環境應該很適合,


 


因此去年跟媽媽接收了一盆,


 


後來也是種不好,


 


因此把一大盆分成四小盆,


 


介質也重新換過,


 


就這樣....奇蹟出現了...


 


三個月後的今天,


 


她開花了....


 


哈哈哈~~~


 




 




 


 


有三朵,


 


這是四季蘭?還是鋼鐵素心蘭?


 




 


我也搞不清楚


 




 


只知她開花時有很濃的香味,


 


個人我是不喜歡這味,


 




 


 


所以在客廳放個三天我又拿出去了,


 




 


 


結果又一個驚喜,


 


另一盆也有花序了,


 


也是只有三朵,


 


難道她就是只開三朵嗎?


 




 


呵呵~~管她的,


 


總之我種的很有成就感啦^^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