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兩歲了,長大了,懂很多事了,心思敏感的她除了會跟YI


 


妹妹吃醋外,每次周日我要回林口時,只要開始準備東西她


 


就開始說我要去台北上班,然後就一直在我旁邊打轉,等到


 


我跟她說妳在這邊跟姊姊和奶奶玩好不好?”她就開始哭說


 


要不要,要去台北上班啦!”~聽得我好難過啊!可是每次提及


 


想帶YU回身邊自己照顧時,娘家全反對,認為這麼小就帶去


 


都市上幼稚園很可憐,整天都關在小公寓裡沒人陪她玩


 


等,所以不讓我帶走,我每每都在親情壓力之下妥協,但我


 


內心真的很難過,所以也常常有意無意對我媽說如果你受不


 


了我就把YU帶回來,這樣你也不會太累,但逞強的媽也對我


 


你不要在你爸面前說要把YU帶走,他會生氣的。~


 


!我知道大家都對YU有很深的感情了,但我才是YU的媽


 


ㄟ,小孩有媽陪是最開心的事怎麼你們都忘了呢?


 


 


但,昨天下午,媽媽跟我說YU現在常常哭鬧,又不愛睡覺,


 


常常吵得連YI妹妹都不能睡,媽媽白天不得閒晚上也不能休


 


息,所以想讓YU去念書了,至少他白天可以休息專心帶妹


 


妹。我一聽,當然好,所以我說那我要帶回林口自己顧,當


 


然,她還是捨不得語帶保留的要我想清楚,呵~我早就想清楚


 


了,所以我很堅決說等我找到適合幼稚園就會帶回來。就這


 


樣,我開始找幼稚園了。長庚幼稚園已過招生期所以不接收


 


插班,只能尋找其他私立幼稚園了。


 


 


之前已參觀過愛林幼稚園,還讓YU去試讀一天,但最後決定


 


不去讀時,和裡面一位負責人聊得很不愉快,商人就是商


 


人,翻臉速度很快,還沒去時說一堆好話,還說到時不念也


 


沒關係,結果決定不去後馬上翻臉,還說一些你一定會後


 


…”之類批判我的話,讓我很不高興,我雖然試讀,但該繳


 


的錢我可都有繳ㄟ,所以印象馬上大打折扣,雖然它就在我


 


家對面,我可以不用為了接送問題傷腦筋,但我還是決定把


 


它列為拒絕往來戶,當然除了讓我不爽外,它的教室設計


 


也是我不喜歡的,它的教室是兩兩面對面的,中間一條走


 


廊,教室只有一邊有門,廚房也在那邊,這種設計其實很危


 


險的,因為小朋友反應慢又容易受驚嚇,如果真發生甚麼


 


事,只有一個門一條走廊這樣怎麼來的急逃生呢?所以雖然它


 


的學費不貴,但我還是不考慮了。


 


 


今天我又去看了一間新的幼稚園,華亞幼稚園。校園很廣(


 


幼稚園來說),有戲水池,小小的森林步道,養雞場(目前沒


 


),菜園(沒去看),沙坑,城堡溜滑梯(很大),草坪,音樂教


 


室,傑力卡教室,整體來說硬體設備很不錯!但,學費也不便


 


宜,還有一些讓我有點猶豫的地方。比如它比較遠,我騎車


 


至少要十分鐘,我又不放心娃娃車接送,所以下雨天是很大


 


的考量。還有,呵~又是人@@,我是個很敏感的人,今


 


天去之前我有打電話去問可不可以參觀,她們說要預約,我


 


說今天剛好休假等下過去可以嗎?她們說今天很忙不方便,又


 


問我明天可以嗎?我說明天要下班五點過後,她們說可以但隨


 


即又問我是不是想看上課情形,我說是啊,所以今天剛好休


 


假比較方便,她們說那不然今天好了,問我十點半可以嗎?


 


說等等要去台北,可以現在去嗎(十點)?她們考慮一下說好,


 


所以我就去囉~我去是因為她們說好唷!可是去了以後主任一直


 


跟我強調今天她們很忙是不開放參觀的,我心裡就想,那你


 


就跟我說改天就好啦!我又沒強迫你一定要今天開放給我參


 


觀,為何要把這壓力加在我身上?心裡真是不太舒服,但我安


 


慰自己主任講話可能比較直接啦!(希望她不是狗眼看人低)


 


還有看到另一個老師,是全美班的中文老師(還是助教?),讓


 


我覺得不舒服。因為有位全美班(小班)的小女生上完廁所後沒


 


穿褲子跑來跑去,帶我參觀的會計小姐可能也不覺得怪吧!


 


我提醒她為何小朋友沒穿褲子在那邊都沒老師在一旁(心想如


 


果是我女兒我一定很緊張),她才去和全美班的老師說,但那


 


年輕老師說因為外文老師在和我討論教學方式,我總不能聽


 


到一半跑掉吧!”我心想為何不能?和外文老師說一聲就好啦!


 


朋友的安全比較重要吧!而且廁所邊就是樓梯,很危險的!說完


 


後,那位中文老師就和小女生說(口氣不好)”你怎麼沒聽我的


 


話坐在馬桶上等我?你跑去男廁所幹嘛?”拜託!小朋友怎麼有耐


 


心光著屁股坐在不舒服的馬桶上等你啊!你應該要把小朋友顧


 


好才是吧!不知她是沒經驗(我懷疑她不是念幼教的)還是沒耐


 


心,總之,這位年輕老師的處理態度讓我非常不能認同!


 


險,就算把YU帶去讀我也不會讓她讀全美語。原因有很多,


 


最大的原因就是太貴了!


 


但,這所幼稚園還是有很多優點讓我列入考慮的!總之,我很


 


期待YU和我的新生活!我也會繼續我的幼稚園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