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和大姪女(筠姊姊,小四)聊天時無意間聊到如果下午有英文課的話她會利


 


用午休時間看書,我和YU爸好驚訝的問她說你們不用午睡嗎?她說不用啊!只要


 


不大聲喧嘩老師會讓她們自由運用午休時間,讓我和YU爸回到20年前的小學


 


時光….得那時的午休時間老師一定強迫我們睡午覺,就算睡不著也不許亂


 


動,而且一定有糾察隊來巡邏,如果亂動就會被登記,你就被戴上不乖的帽


 


子了。那時的我們看到老師都必恭必敬的,老師說的話如同聖旨般不敢違背,


 


嚇都嚇死了。想想也真是不人道,到底是誰規定?難道我感冒流鼻涕想起來擦


 


個鼻涕都不行嗎?咳嗽不舒服也不行?~~我覺得我們以前好可憐都沒有被老師


 


尊重。我想我比較沒老師緣吧!在班上不活躍功課又不特別好,而且那時的老師


 


都以成績來評斷學生的。


 


 


記得因為奶奶中風所以我沒去唸幼稚園,在家玩耍也順便顧奶奶,所以有很多


 


字都認不得。記得上小學第一天,老師問我某個國字(現已不記得哪個字了)


 


我回答不出來,老師竟當著全班同學面前叫我站起來賞我一巴掌說你是豬啊!


 


連這都不會!”(喔喔~這句我可是記得非常清楚,連我爸媽到現在都還記得) 當然


 


我哭著回家,爸媽知道後連夜騎車從造橋到頭份只為了買白板在家教我,現在


 


想想眼淚還是不自主掉下來,我難過的不是我被罵,而是心疼我爸媽。試問天


 


下老師們,這樣對嗎?現在還有這種老師嗎?當然有!記得小一上學期結束我拿到


 


全班第五名,學期末最後一天因為我要轉學了(搬家),老師對我爸媽說真想不


 


到我進步這麼多,還真捨不得我呢!當時年紀小不敢講,現在想想我還真想罵那


 


老師你也夠了吧!真虛偽!”所以,我對老師一直都很有距離感,老師給我的印


 


象就是亂罵人亂打人,成績評斷一切,最佳的功利主義代言人!就連高三時的班


 


導也一絕,推甄前請老師幫我寫推薦函,老師說好好好結果重心都放在另一


 


個成績好的同學身上,一直到甄試前一天老師都沒給我推薦函,我也很賭氣想


 


說算了!就這樣赴考了,等考上了老師才說!你的推薦函….”,拜託!!老師!!


 


需要!!我已經考上了!真是一肚子氣,難道功課不好就要接受不被尊重的命運


 


?功課不好就沒資格獲得平等的對待嗎?所以我對老師很感冒!


 


 


記得幾年前在電視上看到一群師大(師院)畢業生和老師們在抗議沒工作福利不


 


好,我就在想拜託~一樣大學畢業,你們憑什麼要政府替你們的工作背書?


 


們憑什麼在抱怨福利不好?”有本事工作自己爭取啊!你們連税都不用繳,小孩唸


 


書不用錢,還有寒暑假,請問我們呢?你們會說都是自己選的,是啊!工作都是


 


自己選的,那你們還要政府幫你們找工作啊???可不可恥啊!不知為何老是看到


 


老師們的醜態!就連現在聽同事們說也很感慨,現在還有老師在收紅包的!逢年


 


過節收禮的!我的天啊!這什麼道理啊!為人師表這樣對嗎?老師們,你們週遭有


 


這種同事怎沒人唾棄她呢?試想看看,如果你們今天來醫院接受治療要先送紅


 


包禮盒的,這樣對嗎?老師有義務平等教育學生就像我們有義務幫病患治療不


 


分貴賤一樣的道理啊!為何有大小眼之分呢?~扯遠了,只希望將來我不須為我


 


女兒們面對不明理的老師,真的遇到了只希望YU爸和我有智慧去解決!


 


 


 


 


***********


 


提外話,更早之前筠姊姊跟我說"阿姨,我老師說我是中國人,而且籍貫在福建


 


不是台灣,因為我們都是從中國來的。"  唉.....又是一個讓我很不高興的事,我


 


很想跟這位老師說"老師,就算我祖先是從對岸來的,但我們也移民好久了,早


 


就是中華民國台灣人了,好嗎= =!難道你住這麼久還不認同這片土地嗎?你父母


 


認同你這樣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嗎?"


 


唉~為人師表的你們到底有沒有準備好啊??教育是何等神聖的重責大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