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寶貝在這的兩週讓我驚覺她的成長快到讓我有點措手不及,她確確實實從


寶寶晉升為小小孩了,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她回話前都會思考,要不要,好不


好,答案很明確,有時還會頂嘴讓我又氣又好笑。最近最常說的幾句話有


什麼?” “在這裡” “XX我愛你~” “不要!不要!奇怪!””這是我的


 


 



(長大了,穿起我新買的高跟鞋了)


 


 


現在的她看到什麼都問這什麼?”觀察力很敏銳,也常常把我考倒,你也許會想


 


怎麼可能,嘿嘿就是這樣啊~她常常問我都沒想過的問題,沒注意過的東


 


西,好不容易擠出答案了,她還會再三重複答案跟我確認,很認真呢!


 


 


 


這年紀的小小孩常常玩具玩了就亂丟,雖然她有專屬遊戲區但偶而還是會把玩


 


具拿到和室去或沙發上,這時我就會問她東西勒?她很認真找找後就會說在這


 


~~”,有時還會自問答,把拔勒?在這裡。XX?在這裡…..”


 


 


 


她開始會玩伴家家酒了,常常要我們陪她一起玩喝水遊戲,她會把她的玩具


 


杯拿出來排排站,然後開始假裝倒水,我一杯,她一杯,巧虎一杯,就這樣我


 


們三人開起茶會來,喝完她還會幫我和巧虎倒滿,乾杯,還會說喝好飽唷~”


 


 


 


 



 


(喝水遊戲)


 


 


 


 


第一次聽到她對YU爸說把拔我愛你時,心理很不是滋味,爲啥是對把拔啊?


 


哄你睡覺的是我耶~給你吃糖糖的也是我啊><….,可是沒多久YU爸就對我


 


你不必太認真啦,她剛剛對著大象說象象我愛你,巧虎我愛你…””。後


 


來,當她對我說馬麻我愛你時,我還是高興的對她又親又抱的,還說”YUYU


 


我也愛你~”,因為只要看到她含情脈脈的對我說馬麻我愛你時我就全身酥麻


 


舒服的不得了,嘿嘿….,現在她可是每天都對我說呢,而且說完還會我一


 


下,當然她也不會停止對她心愛的玩具說,所以到底我在她心中地位是不是跟


 


玩具一樣呢?可是我還是超愛聽的,哈哈~


 


 


 


YU很愛說這是我的,不論是對她的玩具或她想要的東西時。她會聲先奪人


 


這是我的,如果是她的,我們會很明確跟她說對啊!是這YUYU的。如果


 


不是,我們會跟她說這不是,這是老闆的,或這是XX,她會馬上再跟我確


 


認一次,確定不是她的後她就會放手,但有時會很難過的看我或盧我(尤其是糖


 


),這時我們都會各退一步,她雖然是小小孩,但跟她說道理她都聽的懂,糖


 


果可以買但只能選一種,這是我跟YU爸堅持的,她也懂,所以選完一種後就


 


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兩歲的小小孩有脾氣嗎?!脾氣很大呢!每當要YU做她不想做的事時,她就會


 


鬧脾氣,她不是大哭,而是手環抱著胸口嘟嘴說不要!不要!奇怪!”,ㄜ…..我才


 


覺得奇怪勒….你到底是學誰啊= =?


 


 



(氣嘟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