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血來潮想做個約克夏布丁試試,看食譜感覺很簡單,試做結果也真的很簡單,而且味道超香的,這次做鹹的,大寶爸說很好吃,所以下次打算做甜的。不過我倒覺得它不是布丁呢!是軟軟的麵包,很有飽足感的。


 


作法:


 


1. 麵粉:鮮奶:蛋=1:1:1 混合均勻,


 


2.烤箱預熱,烤盤抹油再加ㄧ小塊奶油下去烤,


 


3.190度烤35min,因為我做的有點多,底有點厚度所以烤稍久點。


 


就這麼簡單..........


 


因為我沒量杯,所以用笨方法,先將5顆蛋打入馬克杯中看看高度,這樣就可知鮮奶與麵粉要放多少啦!因為馬克杯就是最簡單的量杯囉^^Y


 


但...想到冰箱有很多起司的我..又忍不住手癢...丟了四片起司下去,就這樣烤出來的成果可說是"此香只有天上有"......哈哈哈~~~


 


(烤後15min)



 


 


(成品,有迷有粉美啊^^)




 


(切開的剖面圖,有起司夾心唷^^)




 


 


 


當然,這樣大寶爸是吃不飽的,所以又想到前兩天去好X多買的一整袋馬鈴薯....


 


1.馬鈴薯去皮切薄片丟入袋中


 


2.將蒜末,綜合胡椒鹽(我哥說味道很像統一麵的調理包),迷迭香,和番茄醬(蕃茄醬和馬鈴薯最對味了^^)倒入袋中,混合均勻醃1hr


 


3.烤盤抹油,200度烤30min,記得要蓋上錫箔紙以防烤焦,最後在將錫箔紙打開烤至表面上色為止


 


也很贊唷^^b


 


當然沒做個主菜哪叫小精靈餐呢,所以我又煎了鮭魚囉~調味料不用多,灑點鹽慢煎即可。


 


這樣就是簡單的一餐囉!為何簡單?因為都丟烤箱就對了,哈哈哈~~朋友們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