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今年除夕夜是我和大寶爸第一次留在北部過年的日子,而且除了狗寶貝外還有大寶呢^^Y


 


之前就一直在想除夕夜要怎麼過呢?外食?但我想去的餐廳都沒營業,好失望啊..所以大寶爸就說不要想了啦,我們就在家吃飯就好啦!其實也對,除夕夜就是要團圓啊!如果我們自己出去吃把狗寶貝丟家裡有點殘忍呢...雖然他們並不知道@@,可是連日來寒冷的天氣讓沒衣服穿的他們夠受的了(大家應該都知道林口是多麼寒冷吧~更別說我現在住在山邊迎風面哩),如果我還不在家陪他們不就讓他們更心寒嗎?呵呵...我自己亂想的啦!就這樣~我開始擬定菜單了.


 


首先~因為初二就放假要回家了,所以怕買太多菜吃不完,再來就是沒垃圾車啦!所以決定用家裡現有食材來煮一頓囉!!翻翻冰箱,嘿嘿...決定煮義大利麵好了,雖然~跟團統年菜差十萬八千里....但重點是團圓嘛^^


 


所以我們的菜單如下~


 


1.法國麵包+無鹽奶油:


 


麵包是前ㄧ天買的,因為除夕當天麵包店不開,要吃之前將麵包切開,用灑水瓶噴些水上去放入烤箱烤個1分半到兩分鐘即可享用,外酥內軟相當好吃唷^^


 


2.牛肉蘿蔔湯:


 


這是用昨午餐吃剩的牛肉麵湯頭煮的,將牛肉湯稀釋後放入蘿蔔(我媽種的有機蘿蔔唷^^),最後再加入少許牛肉片即可


 


3.義大利麵:


 


有兩種不同口味,是用之前在頂好特價時買的冷凍包煮的,桂冠滴..


 


4.飲料:


 


葡萄酒適量加上蘋果氣泡汁,因在好市多買的蘋果汁不甜帶點苦味,所以我加了我媽親釀的葡萄酒,此葡萄還是我哥自己有機栽種的愛心葡萄呢^^


 


5.甜點:


 


吃個義大利餐豈能沒有飯後甜點呢?所以我早就準備好奶酪與烤布丁了,都是大寶爸的最愛^^Y


 


 


這餐下來當然黑妹與小小也全程在陪囉~所以這不是團圓飯是啥啊?哈哈~~


 


照片沒拍是因為急著吃飯就忘了.....


 


飯後感想呢~從大寶爸吃完後還跑去喝湯就可以知道我煮的湯多好喝了^^Y,法國麵包也是拷的剛剛好,讓他直說要把沒吃完的當宵夜吃..至於桂X的義大利麵呢...就不敢苟同囉~太奶了味道又不好,所以我們有讓狗寶貝分食它。


小家庭家庭人口數少也許有點無聊,但可以隨性弄自己想吃的東西吃我想這是與父母同住所無法獲得的快感吧^^


 


飯後~我們還互相交換賀卡與壓歲錢唷^^Y,大寶爸對我真好,給我好多壓歲錢唷,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