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颱風來家裡大淹水後,大寶爸就決定要自己買房子搬出宿舍了,所以我們一直都有注意醫院附近的房子,好不容易這次看到了ㄧ間我超喜歡的房子,除了地點好我可以走路上班外,他有大露台,前面是小公園,光線超好的,格局也不錯,廚房寬敞明亮很有質感,建材好,裡面附贈的東西都是我需要的,例如~廚房有大烤箱,廁所有暖氣機,門窗更是ㄧ流的好,還有中央集塵器...那我還在等什麼?快去買啊!這是內心的聲音,也ㄧ直覺得要買到,畢竟地點好再加上蓋的好的房子並不多呢!


但...週遭朋友發生了ㄧ些事讓我心裡卻開始猶豫了,如果房子買了,哪天我跟大寶爸哪個先走了,這房子該怎麼辦?沉重的房貸可能會讓另一半喘不過氣來...。又,如果我跟大寶爸無法走到最後呢?這房子要如何歸屬呢?我承認我想的很多,但畢竟一輩子可能只有這一筆錢買這唯一的房子,能不慎重點嗎?


ㄧ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很幸福,總覺得天塌下來還有大寶爸幫我頂著,但,也許自己還是要學會獨立的,畢竟,未來的事很難說啊!


最近有個同事,是他家的經濟支柱,但正值壯年期的他竟在腦幹處發現腫瘤...,還有一位也是發現乳癌,除了錯愕還是錯愕,也讓我更加深思未來的產權管裡,但其實最放心不下的也只有大寶爸而已。


常有人說你在腫瘤科看這麼多癌症病人應該對生死很看的開吧!錯!!!其實每看到一個癌症末期病人在我面前痛苦喘息著時,我的心都好痛好難過,其實我也是很怕死的,更怕面對生離死別,同事的事讓我覺得我們真的要好好把握當下,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要去把壽險保額提高嗎?癌症險呢?意外險呢?===>最近在思考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