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207.JPG  

 

 

   聽到學校要出期刊時,心裡正暗自竊喜,又有許多育兒經驗可以吸收了;但是下一秒老師便向我邀稿了…。心中愣了一下,除了驚訝之餘也開始細細回想這兩年多來幼芯在文欣的改變與成長。

   其實幼芯在進入文欣前是在另一所私幼就讀幼幼班,也許年紀尚小對於家庭的依賴感重,因此在幼幼班那一年間相當的不快樂。每天早晨一聽到我說:「起床囉~要上學了。」就開始耍賴哭鬧,並不斷地對我說:「我不要上學,我討厭老師…」這些很情緒性的字眼,往往要鬧個半小時才肯出門,看到孩子這麼痛苦,做媽媽的我心理非常難過。而上學的不快樂是會一直延燒到放學回家,在在影響到她整天的情緒,那段時間她常常不講理、發脾氣與哭鬧,因此讓我興起轉學的念頭。而文欣幼稚園是我無意間上網得知的,知道文欣是實驗幼稚園,採公幼教學方式,雖然身邊同事的小孩都念雙語名校,並與我分享孩子從小學習雙語的好處,但爸比和我相信孩子能快樂學習比任何事都重要,而且我們都很喜歡文欣幼兒園這種寬敞的教學環境與活動空間

,因此便替她報名了,很幸運的得到入學許可,更開心的是她從此不再反抗上學。某天晚上我問幼芯:「你喜歡上學嗎?」,她很開心地對我笑說:「我超喜歡的。」

   其實,看到幼芯這兩年多來從剛開始的膽怯,到現在每天都可以開心上學,是我和爸比最大的安慰啊!雖然文欣沒有英語課,沒有才藝課,但我欣賞她的主題活動與角落時間。主題活動讓孩子們主動思考並參與製作,幼芯每每都可和我分享學校的點點滴滴,並告訴我今天她在美勞角的創作。雖然文欣的主題式教學與其他私幼相比並無固定教材,但在學習過程中我發現孩子們不單只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會主動觀察並靈活運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資源來創作,並勇於發表自己思考過後的獨特見解與解決方法,而這些學習態度的養成不就是我們所希望的嗎?當然,也因為主題式教學無教材所以老師們的熱忱與教學態度就更加重要,很幸運地幼芯都遇到有耐心、愛心的好老師,而這些老師的愛讓孩子們都能開心上學,也讓父母們都能放心將孩子交給老師,因此更加證明我和爸比當初的決定沒有錯。我想,為人父母者看到孩子如此快樂成長,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新幼稚園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