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

十年上海看浦東,

百年上海看外灘,

千年上海看七寶。

但現今的七寶是仿古古鎮啦!

 

因為沒時間去蘇州、杭州看真正的江南水鄉,

所以坐了快40分鐘的地鐵來到這七寶古鎮。

出了地鐵站,

記得右轉,

因為可是沒有任何指標告訴妳喔~

像我就迷糊的左轉走了一段路,

越走越心虛只好把導航打開來看,

才發現又走錯方向了....

 

看到這廣場記得右轉喔~

別傻楞楞的往前走啊! 

PhotoCap_029.jpg

右轉後就可看到路標了,

但這裡離地鐵站有點小距離了喔~

PhotoCap_028.jpg

往七寶古鎮路上都是商店街,

大家都亂走車子也亂開,

過個馬路都提心吊膽的,

這好像是中國大陸的特色之一啊~ 

PhotoCap_002.jpg

當我回過頭來拍街道時,

看到二樓這隻狗,

真是可愛破表,

馬上撫慰了我這孤單旅人的心啊~ 

PhotoCap_003.jpg

 

七寶大門

PhotoCap_001.jpg

PhotoCap_027.jpg

入內就可看到一座七寶塔,

七寶之名正因五代十國將七寶寺遷徙至此而得名的。

PhotoCap_004.jpg

看到七寶塔就往右轉,

即可看到入口。

PhotoCap_005.jpg

 

即使非假日還是到處都是人

PhotoCap_006.jpg

 

北大街的商店都賣小玩意居多,

可是我沒興趣,

所以都沒停下來看,

因為我覺得這些東西其實跟台灣很像,

也就是說台灣大街小巷都充斥著中國大陸來的玩具禮品等,

品質不好做工粗糙,

我還真提不起勁來挑選哩....

PhotoCap_007.jpg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09.jpg

PhotoCap_010.jpg

走到底就是一個小廣場

PhotoCap_011.jpg

終於來到我最想看到的景色了

PhotoCap_012.jpg

小橋流水,

柳岸風情。

PhotoCap_013.jpg

今天天氣好,

畫面拍起來很美,

但現場看到的就只是一個小拱橋,

沒特別驚艷處...

PhotoCap_014.jpg

過了橋就是有名的南大街了,

為何有名?

因為整條街都賣烤羊肉串,

聽說很好吃,

但還在拉肚子的我實在沒胃口,

唉~ 

PhotoCap_015.jpg

 

這家香港烤鴨店前大排長龍,

重點是店家都說今日賣完了大家還不走,

真是讓我好奇到底有多好吃?

也許有來的朋友們可以早點來吃吃看喔~

 

PhotoCap_016.jpg

 

南大街出來後就比較沒甚麼了,

再繞到另一座拱橋回去。 

PhotoCap_017.jpg PhotoCap_018.jpg

PhotoCap_019.jpg

PhotoCap_020.jpg

在另一座拱橋時看到遠處有人穿古裝拍照

PhotoCap_021.jpg PhotoCap_022.jpg PhotoCap_023.jpg PhotoCap_024.jpg

看來在這很流行喔~

至少我就看到三組人在拍了,

但那服裝實在不像在日本看到的和服般精緻美麗,

倒像是布袋戲的絢麗服裝啊~

PhotoCap_025.jpg

最後要離開時赫然看到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

還看到COCO飲料店,

只是生意看起來都不好呢!

要加把勁囉~

PhotoCap_026.jpg  

雖然是個很小的古鎮,

我大約一個小時就繞完了,

不過沒時間的朋友們還是可以來這走走,

至少吃吃有名的烤羊肉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 七寶 烤羊肉串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