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小叔介紹我們辦了一張ANZ飛行白金卡,

話說這張卡的神奇之處就在於只要消費金額30元即可換1點飛行基金,

1點飛行基金又可換一里程,

所以我可以用此里程換免費機票,

重點是此點數在持卡期間終身有效。

因此我可以在我想要出國時再將信用卡點數轉換成航空公司的里程兌換機票即可,

一點都沒有時間限制的壓力,

 

很多航空公司的聯名卡雖然里程累積快,

但通常它們都有兌換的時間限制與年費,

但此白金卡是可以滿額免年費的......

雖然去年開始澳盛改了些規定,

就是只要刷卡分期,

累積點數只能累積第一次分期消費的金額,

後面分期金額一律不給點數,

有點機車~

但還好我的經濟能力還可以一次繳清,

所以此改變對我影響不大。

 

當然想要用點數換機票的話,

就要改變以往的消費習慣,

就是不論大小金額都拿出這張卡來刷~就對了,

只要消費超過100元,

我就會問店員可不可以刷卡,

剛開始很害羞~

但習慣就好,

我自助加油60元刷卡,

連去醫院看病都刷卡,

媽媽知道我用信用卡累積點數,

所以如果可以她的消費也盡量讓我刷卡,

讓我可以快速累積.....(這次去日本要買大禮送媽媽了^^)

 

就這樣,

去年底發現累積多年的點數已經可以換三張日本機票了,

但我們有兩大兩小,

因此幾經考慮後決定換兩張買兩張,

原因很簡單....就是買的那兩張機票可以提早劃位坐一起,

免去在機場劃位劃不到一起的窘境。

 

囉哩囉嗦一堆,

到底要如何換機票呢?

首先~先將信用卡點數轉換成里程,

我這次選擇轉換成亞洲萬里通里程,

因為聽說亞洲萬里通的里程換機票很優惠,

而且他有日航機票可換.....

去日本不坐日航要坐哪家啊~?

將里程換好後去亞洲萬里通網站依照步驟換機票即可,

過程非常簡單,

但是~

我最後還是沒換到日航,

因為暑假是旺季,

免費機票早在一年前就被換完了....嗚嗚嗚....

有了這次經驗後就知道下次要提早一年計畫了。

 

沒關係,

飛日本還有國泰航空啊~

換國泰機票更簡單,

因為亞洲萬里通=國泰航空,

所以可以在亞洲萬里通換也可以在國泰網站換,

全中文網頁,

輸入亞州萬里通帳密後就進入換機票程序了。

 

先輸入我要的機票艙等(不同艙等使用的里程不同)與地點

 

12

3

確定無誤後即可按下"網上兌換機票"

4  

選擇日期後會跳出此畫面

03  

此時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和我一樣選擇的是只需20000哩的經濟客艙,

那上面出現40000哩的日期就表示已無經濟客艙機票可換了,

因為40000哩是商務客艙,

不要呆呆的就點下去囉~

 

接下來就是輸入基本資料並"馬上"線上付款了,

因為是國泰航空,

所以付款金額是港幣要注意喔~

 

換好機票後我馬上去旅行社買了兩張同班機的兒童票~

我發現買機票時間不同價格也會不同,

像我因為怕兒童票買不到,

所以國泰暑假票出來後馬上去買就有買貴,

我姊家臨時決定跟我們去的三月才買票就買到低價了...

對了!兒童票一定要在旅行社買,

因為一般航空公司網站是無法單獨買兒童票的喔!!!

 

我沒坐過國泰航空,

只聽說她的服務不錯?

但是航班時間很爛(晚去早回)....

因為他是從香港起飛的咩~

對於喜歡早去晚回的朋友,

只有日本航空可以選擇啦~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帶小孩出國,

而且又是免費機票,

也就不強求囉~

 

暑假的大板~~我來啦~~~~^^Y

arrow
arrow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