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自由行早在年初就已開始規劃,當時心想信用卡點數已足夠換兩張機票了,再加上今年YI妹妹幼稚園畢業,在沒有暑期安親班的規劃下決定出走~但......去哪呢?當然去我的最愛-->日本!!

因為日本

1.很乾淨,蚊蟲少

2.到處都有廁所,適合我這個懶人屎尿多的懶人...

3.很安全,非常適合帶小孩去

4.交通超級無敵方便

5.坐飛機的時間大約2-4小時,對小孩來說剛剛好~

就這樣~在阿拔點頭下,我就開始規劃今年暑假的親子大冒險!!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帶我家那兩個皮蛋出國,她們平常被野放慣了,真怕出國後會失控,心裡有點小擔心啊.....

 

這次使用亞洲萬里通點數換了兩張"桃園機場-關西機場"的大人機票,兒童票也請旅行社買好了,現在就剩行程規劃囉~

 

其實大阪以前就和阿拔去過了,而這次特別的是阿姊一家臨時決定與我們同行,沒想到阿姊臨時買的兒童機票比我買到的還便宜...(嗚嗚嗚.....)。因此這次日本行總共有5大3小。所以這次花了我很多時間在規劃行程,本來都要去皮蛋愛去的點,但我怕阿姊家的筠姊姊(高中生了)會覺得去的地方很幼稚無聊,而且我喜歡看風景也要有逛街時間,所以最後折衷結果是大人、小孩的行程各半。以下是簡易版行程,這是我當領隊的處女秀,以此紀錄一下^^

 

D1 : 台北-大阪

D2 : 奈良

D3 : 清水寺、伏見稻禾

D4 : 嵐山

D5 : 大阪今昔生活館、大阪城、大阪歷史博物館

D6 : 大保山摩天輪、聖瑪利亞號、大阪動物園

D7 : 姬路城

D8 : 大阪海遊館

D9 : 回家~

行家一看就應該知道,為什麼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沒行程?因為國泰班機時間不漂亮啊~去到都晚上八點了,回程也是一早就要出發去機場了......。而像我這種懶人觀光客應該要買什麼票券最簡單?

綜合以上行程,我這次買了 1. 關西周遊券_3日、2. 大阪周遊卡_2日、3. JR WEST PASS_1日、4.海遊館套票。這樣使用剛剛好又簡單,省去在月台買車票的時間,當然這種組合絕對不是最省錢的,但確是方便省時的喔。

這次除了海遊館套票與三位小學生的大阪周遊卡是在日本買外,其他我都先在台灣買好了,因為買時匯率是低點,所以先在台灣買並不會被旅行社貴到喔~

海遊館套票不先買的原因是怕最後一天大家太累,臨時決定不去只想在飯店附近逛逛的話......但,如果大家還是想去,很簡單,直接去地鐵站的站長室買就好了,很方便的。而大阪周遊卡因為沒賣小朋友版本,因此我算了一下我們會去的景點門票含車資,小學生只要2700日幣,而一張2日版的大阪周遊卡要3000日幣,所以就沒有買。但出發前兩天才無意間發現我新辦的JCB信用卡在心齋橋的旅客服務中心可以用9折優惠價買周遊卡,因此臨時決定去日本後再去買三位小朋友的大阪周遊卡。

要買以上票券很簡單,台灣各大旅行社都有賣,大家可以比較一下,我是在東南旅行社買的,因為他有我要的所有票券,一次買完很方便^^。不過要注意的是JR PASS,買時就要指定日期囉~還有它是兌換券,因此要到機場的JR綠色窗口兌換成實體車票。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再過去買,因為機場JR的綠色窗口很多人排隊,為什麼都晚上九點了還大排長龍?因為很多人都不做功課,在那邊一直問問題....明明就不是JR的業務也在問....自己要去哪買甚麼票都搞不清楚的人一堆,我聽到真的是很傻眼.....。因為我只是要兌換實體車票,所以當我把兌換券拿出來,JR服務人員馬上就準備好所有資料,所以很快就拿到車票可以離開了...大家都跟我一樣不是很好嗎?(驕傲~) 哈哈哈....

 

總之~規劃大半年的旅程就在今年暑假啟程囉~

 

 

 

 

arrow
arrow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