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上班第三天,


也是上班擠乳的第三天。


 


上班前一直在思索著要去哪邊擠乳,


記得生YU時並沒有奶水,


因此並未有這困擾,


但這次我下定決心要給YI喝到6個月,


所以我很認真也很努力的擠奶,


但...在哪擠呢?


空間很多但都不安全,


因為隨時都會因為工作需要而被開門,


所以第一天我大老遠的跑去健兒門診的哺乳室,


雖然遠但在那很安心。


 


可是問題來了,


哺乳室只有兩間,


隨時都在客滿。


第二天中午當我到那時發現客滿了,


我心頭一陣鼻酸,


爲什麼一個提倡哺乳的醫學中心只有兩間哺乳室?


我好難過,


我是多麼想擠乳啊....


最後我只好到廁所去擠,


唉....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


我決定賭一賭,


我去辦公室旁邊的冷氣機房裡擠,


裡面雖然又小又多灰塵,


但至少我不用忍受廁所的臭味,


30分鐘過去了,


好險沒人來開門....


當我走出來準備去洗擠乳器時,


發生了一件令我很感動的事,


我的組長,


平常很少和我聊天講話的那位組長,


他竟然主動問我 "妳需不需要一個房間擠母乳用?"


我從頭到尾都沒和任何人抱怨沒地方擠奶,


因為我覺得這是私事,


我不知道他怎麼知道的,


我真的感動到想哭....


 


下午他拿了一把讑匙給我,


還帶我過去看那個房間,


小小一間,乾淨的,有桌子有椅子的(目前是實驗室的)庫房,


還說"我跟實驗室說了,她們知道是你要用,等妳不用了讑匙再給我。"


 


 


也許他不知道他小小的一個關心,


卻解決了困擾著我的難題。


我心理超感動的,


真的很感恩,


也讓我更堅定要繼續擠母乳了^^


 


 


這週家裡有些小改變,


我把原來餐廳的位置空出來,


改成寶貝的遊戲區了,


希望這樣可以解決客廳亂七八糟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