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終於找到阿拔最愛吃的麵包食譜了,

就是微波麵包~~~~

 

為何叫微波麵包?

據說是因為麵包表面有微微波幅而名,

當然也有人稱之為雞絲麵包,

因為麵包手撕會產生如雞胸肉的絲狀。

 

但~對我而言這是家人愛吃的麵包比較重要啦!!!

 

網路上食譜很多種,

我自己改良成最簡單的方法但一樣不失美味,

和我一樣怕麻煩的朋友用我的食譜就可以囉^^

 

材料:

高粉250g

奶油50-60g

鮮奶180g

糖20g

鹽少許

酵母粉1小

麵團行程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

這材料其實就是最普通的麵團材料而已....

那為何可以變成美味的微波麵包呢?

以下步驟非常重要!!!!

將麵團拿出後先分成你所需的麵團數,

這次我分成八分。

PhotoCap_002

將每個小麵糰利用三折法折5次,

這很重要,

因為折的次數多,

麵包層才為越綿密,

且此配方因為奶油多,

所以不用擔心麵團會黏成一團,

相反的 會層層相疊更美味。

 

第一次三折法

PhotoCap_003PhotoCap_004PhotoCap_005

第二次三折法

 

 

 

 

 

 

 

PhotoCap_006PhotoCap_007PhotoCap_008

記得如此重複五次,

最後將收口捏緊。

 

 

 

 

 

 

 

 

 

 

 

 

 

PhotoCap_009

 

因為我沒有深烤盤,

記得嗎?我的烤箱是家庭是陽春型烤箱。

所以我是用八吋分離式蛋糕模型取代。

 

先將烤模塗滿奶油方便脫模

PhotoCap_001

 

將八個大小不一的麵團放入

因為手不巧又懶惰,

無法將麵團等分,

沒想到這樣剛好適合圓形烤模,

哈哈~

PhotoCap_010

放入烤箱發酵一個半小時,

因為天氣冷,

所以我會在裡面放一杯熱開水維持烤箱溫度。

PhotoCap_011

一個半小時後麵團膨脹會黏在一起,

此時你可以考慮在表面刷蛋液,

我懶惰所以沒刷蛋液。

PhotoCap_012

將烤箱預熱175度烤20分鐘

PhotoCap_013

成品出爐 奶香四溢~~~

看看那絲狀般的麵包,

真的好吃的不得了~

PhotoCap_014  

朋友們趕快去做做看!!

複習一下重點:

1.奶油要夠多

2.三折法不要嫌麻煩,一定要五次喔!!

 

arrow
arrow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