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數寶寶在三個月大會開始大量的流口水,


很多家長會以為這是寶寶要長牙的前兆,


其實不是,


而是表示口水裡面有唾液澱粉酵素,


可以將澱粉轉化成醣,


代表寶寶已經準備好,


可以消化牛奶以外的食物了。


不過在這時期,


消化道中最重要胰臟酵素所分泌的量很少,


寶寶依然無法消化較大分子的飲食喔。


 


當然,


我的大寶也不例外喔,


口水多的要命,


還常常吹泡泡自得其樂哩^^。


所以,


收涎這種習俗就產生了。


過兩天即滿四個月的大寶,


就在昨天幫她過生日收口水囉^^。


 


(收涎餅乾,ㄧ包25元,共50片,很好ㄔㄛ)


 


(作媽的我準備工作當然落在我身上哩^^)



 


(滿滿一大串,哈哈哈...)


 


(希望可以收到滿滿的祝福唷^^)


 


(第一站,當然是德高望重的曾祖父"收口水囉,要快樂長大大啊")



 


(大舅公,大寶真是愛笑的小朋友呢^^)


 




 


 




 




 


大家都很高興替大寶收口水說祝福的話,


大寶一定會不負大家所望平安快樂長大的^^。


 


最後大姨婆拿了ㄧ隻大雞腿說要給大寶"開葷"...


所以,為了不辜負大家期待的眼神,


我媽就把雞腿往大寶嘴上抹了...


大寶還一直吸允..好像很好吃,


快笑死大家了,


可緊張死我了><"


 




 


之後還真開葷了..,


大寶會開始找食物了,


不屬於她該吃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