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YU參加的腸病毒研究計劃小組的負責小姐來電跟我


 


YU上月的腸病毒檢體報告出來了,確定是今年最流行的克


 


沙奇A16型不是重症的71型,也叮嚀我這不代表YU已經不會


 


再得腸病毒,因為腸病毒型態太多了,雖然下次不會再被感


 


A16但還是有可能被感染其他型,所以要我多注意小心,


 


我還開玩笑跟她說我不會再讓YU出門了,把她關在家裡玩就


 


好了,這些玩笑話都還猶言在耳,沒想到下午媽就打來說YU


 


好像又得腸病毒了…..。天啊!怎會這樣,心中一陣晴天霹


 


靂,想到YU那時得腸病毒的可憐模樣歷歷在目,怎麼才剛好


 


沒多久又中獎了?但我抱著一絲希望心想著也許是診所醫師誤


 


判,所以第二天也就是昨天馬上帶來長庚看,一開始我還跟


 


醫師說因為鄰居小孩有腸病毒所以我懷疑,沒想到嘴巴一張


 


開醫師馬上就說嗯,不用懷疑確定是腸病毒喔。接下來一


 


樣採檢體並說明一下狀況再開個退燒藥。


 


 


天啊~我好心疼啊= = …..上次是手口足症,這次的症狀是咽


 


峽炎,兩者都是在口腔內有潰瘍(位置不同)會影響進食的。


 


想到她哭著說嘴巴痛痛我就好心痛,這次追究起來應該是


 


鄰居保母傳染給她的。那位保母很疼愛我家兩姊妹,每天都


 


會來逗他們玩,媽媽知道她帶的寶寶得腸病毒了,有口頭暗


 


示她這種病傳染力很高,還說YU上次隔離三周才回來,可是


 


她還是說沒關係繼續和YU(一般鄉下人是比較沒有防疫觀


 


念的),媽媽也不好意思挑明拒絕她不讓她與YU玩,就這


 


…..最可憐的還是YU,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因為YU人緣太好


 


造成的….今天媽跟我說YU只吃布丁,可是肚子餓一直喊要


 


喝ㄋㄋ,ㄋㄋㄧ喝又大哭說嘴巴痛痛,最後我媽將ㄋㄋ和冰


 


鮮奶混和讓她喝,一點一點慢慢喝,和上次比起來這次YU


 


狀況好多了,我只能說我的YU寶貝真是太堅強了,加油!!


 


 


這次當然一樣要把YUYI分開照顧,和姊姊商量後決定讓YI


 


在林口比較好,因為如果筠和筳(姐姐的女兒)也中獎的話(


 


們前一天還和YU一起睡)至少媽媽可以幫忙一起照顧。唉….


 


可以去買樂透了!


 


 


 


手口足症 :  


         致病菌 => A群克沙奇病毒,B群克沙奇病毒,腸病毒71


                           型


         症狀 => 高燒,小水泡分布於口腔黏膜(嘴唇內,舌頭


                       下),手掌,腳掌,膝蓋,肛門口


 


咽峽炎 :


         致病菌 => A群克沙奇病毒,腸病毒71


         症狀 => 發燒,厭食,嘔吐,咽部出現小水泡或潰瘍(


                       桃腺的前壁, 懸雍垂或軟顎處)


 


 


 


 


~~~~~~~分隔線~~~~~~


 


 


 


這次YU喝的奶粉買七罐就送腳踏車,貪小便宜心態的我(不是啦><",是剛好有需要啦!),就一次買下去了.....


 


組裝時YU爸說好複雜啊!!




 


組裝完成,有兩種玩法喔!


 


其一,變搖搖~




 


變身中.....




 


其二,就是腳踏車啦!




 


YU在試乘




 


變車車後她自己又發明新玩法....




 


邊玩還一直跟我說"馬麻,你看!!"




 


擺好後又去轉輪胎....





 


看她變把戲真是好玩^^,我想都沒想過她會把車車倒過來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芯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